就斤斤计较

不知名小甜饼生产博主。

他喜欢我(三)【狼辉】

*请勿上升真人哦

 

——————————

 

 

几周后,夏日最后一场盛大的社团招新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大辉放了学回家就赶紧拉着朴佑镇进了自己的房间,他打开自己的衣柜将里面一水挂好的衣服抱出来扔在床上,左挑右拣,拿不定主意。

 

 

“我是穿这件海军领的衬衫和开衫呢,还是简单一点好,穿这件圆领条纹衫?”大辉拿着两件衣服在自己身上比划,询问道。

 

 

朴佑镇瘫软在大辉房间的懒人沙发上,他往自己嘴里扔着刚爆好的爆米花,言简意赅道:“你穿个——屁。”

 

 

“呀!”

 


“第一次正式会面怎么能不穿衣服呢?我又没有腹肌,光着不好看。”李大辉一本正经。

 

 

朴佑镇吐血。

 

 

“社团面试穿什么衬衫西装裤!?你是跳舞去的,又不是走台步。”

 

 

“台步……也可以的啊。”小水獭想象了下在自己女神面前帅气走模特步的场面,立刻娇羞起来。

 

 

朴佑镇:……

 

 

他抄起一旁的水獭抱枕就朝李大辉扔过去,万分嫌弃道:“别沉迷幻想了!呕!”

 

 

[陷入爱情的男人真可怕!喜欢裴珍映的李大辉真可怕!!]

 

 

“那你说我到底要怎么样嘛……”挑了许久,大辉还是拿不定主意,他有些沮丧地坐在了地上,将脸埋进了床上堆积如山的衣服里,声音隔着布料显得闷闷的。

 

 

朴佑镇知道李大辉这是真不高兴了,撇了撇嘴:“你就穿运动服吧,舞跳得好不比你穿得花里胡哨的好?裴珍映喜欢跳舞好的。”

 

 

“真的!?”大辉立刻抬起脸来,眼睛又在发亮。

 

 

朴佑镇点点头,“嗯”了一声。

 

 

“那行,我就穿体育服吧,对了,明天记得帮我把水和吃的给我的女神!”

 

 

“知道了,你以为我跟你似的少根筋?办事儿我牢靠着呢。”

 

 

 

“呀,朴佑镇!你别把爆米花吃得我房间到处都是!”大辉刚叠好衣服就看到满地狼藉。

 

 

“对谁说话不用敬语呢!?”朴佑镇“咵嚓”一声把满盒爆米花放下,凶狠道。

 

 

“哥……您把地上收拾一下。”大辉嘟着嘴,心不甘情不愿的。

 

 

小水獭心想:[要不是对你有所求,早把你赶出去了哼!]

 

 

朴佑镇心想:[果然大辉内心还是尊重我这个哥的,那就勉为其难帮他追一下裴珍映好了。]

 

 

“对了,哥,最近她好像不喜欢我送的东西了,是不是我买的零食不合她的心意?”大辉想起前两天他陆续在高年级的垃圾桶里看到了自己送的零食和水,心里别提多难过了。

 

 

之前明明调查了,说最喜欢吃栗子面包和汽水的啊,是最近吃厌了吗。

 

 

“你送了啥?”

 

 

“栗子面包和汽水还有一些饼干吧。”

 

 

朴佑镇皱了皱眉,然后严肃认真道:“哦……”

 

 

“是不是送的不对?”大辉一脸殷切。

 

 

“不是。”

 

 

“那是为什么啊?”

 

 

朴佑镇看着大辉担心的神情,拍着大腿幸灾乐祸的笑起来:“哈哈哈哈,我他妈哪儿知道裴珍映喜欢吃什么!?”

 

 

“……”

 

 

这一天,朴麻雀身体力行的学习了一个俗语,什么叫“被打得满地找牙。”

 

 

 

+

 

 

留下了一句“我会报答你的”就转身离开的小学弟,持续让裴珍映手足无措。

 

 

这已经是裴珍映陷入哲思的第7天168个小时10080分604800秒了,他看着桌子上摆得满满当当的饼干面包和水,深深地苦恼了。

 

 

那天两次目击小学弟告白现场的裴珍映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人生冲击。

 

 

小学弟的面目总是浮现在自己脑海里。

 

 

他闪闪发亮的眸子,像是校园里擦得最亮的玻璃般透明;他的笑容像是春天里尝到的最甜的蜜、开得最烂漫的花;他握着自己手的时候,指尖就跟触电了似的麻了他全身;他软乎乎的讨饶的语气;他大声宣告着喜欢的兴奋……一切的一切都让裴珍映方寸大乱。

 

 

他像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站在了一场惊天的海啸事故前,等他反应过来准备回头,已然被身后的巨浪滔天淹没了身体,无法喘息,充满惊愕与恐惧。

 

 

他觉得他的心被扰乱了,如麻如缕盘综错节,他心烦意乱。

 

 

那天之后,小学弟送的大部分东西他全数转给班里的同学了,偶尔送不掉还会扔掉一部分——知道真相之后的他无法面对这一份炽热的心意。

 

 

 

“为什么你的小学妹给我也送东西?”同桌赖冠伊扬了扬手中写着“谢谢你”字眼的纸条,一脸疑惑。

 

 

女生利落的短发柔软乌黑,一双丹凤眼妩媚间还带着英气,她的手细细长长的,倒是很白皙,她抓起桌子上的菠萝包扔给裴珍映,又从他桌上拿走了一个面包。

 

 

“咱俩换换,我不爱吃菠萝包。”

 

 

裴珍映没有接话,在内心偷偷翻了个白眼。

 

 

“接着。”同桌从包里拿出一个牛皮纸袋扔过去。

 

 

“这什么?”

 

 

“过两天咱们‘Hiphop’组不是要跟着社团一起招新面试了,这是报名名单,你记得带到面试场去,组——长。”女生摇头晃脑的,加重了‘组长’的发音,不让裴珍映拒绝。

 

 

裴珍映无语地“哦”了一声,拿出了文件夹里的资料翻阅了起来。

 

 

“等……等等!!”裴珍映看着其中一张报名表慌张无措。

 

 

报名表的一寸照上,男孩笑得一脸天真无邪和阳光。

 

 

“怎么了?”同桌叼着面包看了一眼,“这学弟长得挺可爱啊,叫什么?”

 

 

“李大辉……”俩人同时念出了报名表上的名字。

 

 

 

 

[我的天哪,他这是要追我到天涯海角吗!?]

 

 

[这个对自己万分痴情的小男孩,要拿你怎么办哟。]

 

 

裴珍映苦恼地摇摇头。

 

 

 

————————————

 

 

 

 

*学姐真名居然叫赖冠伊,这究竟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名字抄袭,还是人性的扭曲、道德的沦丧!?

 

都不对,是斤斤的沦丧。


评论(26)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