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斤斤计较

不知名小甜饼生产博主。

他喜欢我(二)【狼辉】

*请勿上升真人哦

 

————————————

 

 

什么鬼!!!??



裴珍映风中凌乱,陷入了极大的冲击里,他呆呆地站在门口,两眼发直,整个傻了。

 

 

这厢大辉终于知道了自己暗恋许久的学姐的名字,乐不可支地从教室里钻出来,刚出教室,迎面撞上了躲在门口发愣的裴珍映。

 

 

[被、被人发现了!]小水獭惊慌失措。

 

 

“你你你你……”裴珍映用颤抖的手指着李大辉,震惊到说不出话来。

 

 

说时迟那时快,小水獭一把握住裴珍映指着他的手,比着嘘声的手势,张皇不已。

 

 

“能、能给我保密吗?”小水獭抬起头,一双眼亮晶晶的,带着我见犹怜的羸弱和娇憨。

 

 

裴珍映都懵了,心想:你喜欢我,还要我给你保密!?

 

 

他迟疑地点点头,小水獭见状长舒了一口气,用感激涕零的语气道:“我会报答你的!”

 

 

语毕一溜烟儿跑远了,深藏功与名。

 

 

看着男孩子跑远的身影,十七岁的裴珍映陷入了哲思。 

 

 

他万万没想到,原本自己脑内幻想的浪漫邂逅最终结果会是这样,人生第一次被人追求,对方的性别居然是男。

 

 

他踉踉跄跄地走回自己的座位,失魂落魄地坐下来,颤抖着双手从抽屉里掏出刚刚小学弟塞进去的情书。

 

 

信封倒是没有什么花哨的装饰,甚至没有署名,只是在信封封口处,有一个熟悉的胖乎乎的爱心。

 

 

刚看到那颗胖乎乎的爱心裴珍映就差点昏厥,他没有勇气拆开它。

 

 

[天哪……他是真的喜欢我啊!]

 

 

 

————————————

 

 

跑远了的大辉后知后觉的害怕起来,心想要是被那位学长告诉了学姐,那他可真是没法儿活了!!

 

 

对了,那位学长是谁来着……

 

 

大辉歪着脑袋想了想,觉得莫名熟悉但又实在没有头绪,一整个早上心神不宁。

 

 

午饭的时候,垂头丧气的爬上了天台。

 

 

朴佑镇已经在那里等他很久了,他晃了晃手上的便当盒子,招呼大辉赶紧过来。

 

 

“今天我妈做了超好吃的泡菜炒猪肉,赶紧过来!”见李大辉终于来了,饥肠辘辘的朴佑镇赶紧拆开了便当盒。

 


饭菜的香气扑面而来,朴佑镇双手交叠放在心口,深呼吸一口气,感叹地摇摇头,心醉神迷。



没什么比这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菜更让十九岁的少年心动了。

 


“你干嘛不吃?”低着头“唏哩呼噜”的朴佑镇见身边的人迟迟没有动静,狐疑道。

 

 

“哥,我完了。”大辉苦着脸,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模样。

 

 

朴佑镇放下饭菜,一口泡菜猪肉没咽下去:“怎么了这个表情!?你别急慢慢儿说。”

 

 

大辉扁着嘴委屈巴巴地说起了事情的原委,本锁着眉焦急万分的朴佑镇,在听完大辉一通描述后,当即翻了个白眼继续吃起了饭。



过了一会儿,他见大辉仍然呆呆傻傻的,又无奈的将自己的饭盒放下,把另一个饭盒拿起来塞进李大辉手里,冷漠道:“吃饭。”

 

 

“我哪儿还吃得下去啊。”

 

 

“……那学长认识你吗?”朴佑镇心里一万分无语。

 

 

“不认识。”

 

 

“那不就得了。”

 

 

“可他看到我给学姐送信了!”大辉的手因为紧张而握紧了手中的饭盒。

 

 

“看到又怎样,他能拿你怎样,退一万步说,这指不定是你和那个学姐进展的契机呢。”

 

 

“啊?”

 

 

“……这种事一般人看到都不会说的,即便说了,这不是让你早点退出暗恋泥沼的好法子嘛,总不可能一辈子暗戳戳给人送东西不留名吧。”

 

 

大辉低下头,将饭菜舀进嘴里,想了一会儿又道:“可是……我好害怕。”

 

 

“怕什么?”朴佑镇不解。

 

 

大辉摇了摇头,他也说不上来,就是觉得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

 

 

“赶紧吃饭吧你!下午不是还有小测嘛,待会儿又没吃好然后嚷嚷胃疼,我妈知道了又得打我一顿。”朴佑镇夹了片韩牛放进大辉的碗里,催促道。

 

 

说起朴佑镇和李大辉,那也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孽缘,两人从穿着开裆裤开始就认得彼此,因为太过熟悉难免觉得厌倦,可是遇到了事儿也找不到其他人比对方更适合诉苦,再加上一路同个幼儿园、同个小学、同个初中、同个高中……这斩不断的缘分,终于让俩人也认命了,互相吐槽着也就过来了。



“对了,你刚刚说你喜欢那学姐叫啥来着?”

 

 

大辉抱着饭盒立刻警觉起来:“你干嘛。”

 

 

“你真当你学姐是宝啊,见谁谁跟你抢……我是觉得这名字很耳熟,我好像在哪儿听过似的。”

 

 

李大辉十分怀疑,上下打量朴佑镇。

 

 

朴麻雀忍无可忍,又翻了个白眼:“你不愿说就算了,我还不稀得帮你想呢。”

 

 

“裴……裴珍映啦。”大辉心不甘情不愿地报上心上人的名字。

 

 

“噢,裴珍映啊,”朴佑镇点了点头,随即想起了什么,惊呼道,“什么!裴珍映!?!?”

 

 

“你真的认识她?”大辉咬着筷子,期许的看着他。

 

 

朴佑镇凌乱了:我我我我……我怎么记得裴珍映是个男的啊,为啥叫人学姐!?因为他长得太好看让人分不清男女了都?按理说不会啊……这小水獭莫不是暗恋暗恋,暗恋到脑子进水了吧。

 

 

“你确定!?”

 

 

“当然了,我翻了学姐的英语书,扉页上写着呢。”李大辉言之凿凿。

 


 听着大辉的语气真不是开玩笑,朴佑镇面上平静地点了点头,内心狂风暴雨一般。



[大发事件!我的朋友是基佬啊啊啊!!]



似乎……有什么新世界的大门朝朴佑镇打开了。

 

 

“他和我一个社团的啊,你怎么不早说。”朴佑镇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

 

 

“真的啊!?”不明真相的小水獭眼睛亮了。

 

 

——————————————

 

 

吃过午饭,因为朴佑镇一句话立刻又开心起来的小水獭兴冲冲地拉着他去看学校的宣传栏。

 

 

“我带你去看学姐的照片!你确认下,不是同名同姓吧?”

 

 

宣传栏上,学姐英姿飒爽,拿着话筒握着演讲稿,嘴角带着含蓄的微笑正在演讲,身后几个少年拿着太极旗的四角,一脸肃穆。

 

 

“你看,是不是她!?”李大辉指着照片乐呵呵的。

 

 

朴佑镇定神看着挂在宣传栏上的照片许久,他不可思议地凑近再确认了一下,又看了看李大辉,抽抽嘴角,点了点头。

 

 

照片上,其中一个拿着太极旗的少年面容清丽又俊秀,即便是充当升旗仪式的配角,也在画面中存在感满满,实在是万里挑一的英俊少年。

 

 

 


好巧不巧,灵魂出窍的裴珍映正在校园中如幽灵般飘荡,远远地就看到在宣传栏前面一蹦一跳的小水獭,他拉着另一个男孩的手,指着宣传栏上某一张照片,兴奋的表情一览无余,声音也是出奇的大:“没错,我就是喜欢她啊!”

 

 

裴珍映:!!!

 

 

这不是我当旗手那段时间升国旗拍的宣传照吗,莫非……现在他这是跟朋友公开出柜呢!?

 

 

[完了,他是真的喜欢我啊。]

 

 

裴珍映内心绝望地看着远处的两个身影。

 


评论(31)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